奶茶那么好喝

反式走马(abo)94

钟凉是在接钟鸿志出院的时候告诉他自己要带黎津,没给钟鸿志拒绝的机会。

  钟鸿志皱着眉头,“你邀请的?”

  “对。”钟凉扶着他穿鞋,淡淡道,“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。”

  钟鸿志直起身,眉头锁的更紧了,一跺拐杖道,“胡闹!这是什么性质的聚会,你怎么...”

  “什么胡闹啊?”一道女声从病房门口传来,伴着高跟鞋敲击地面的清脆声响,“怎么了?”施清漪优雅的轻轻靠在桌沿上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钟鸿志敛去所有的表情,斜了钟凉一眼,“今晚还有客人。”

  “哦?”施清漪挑眉,“我让阿姨多准备一些食材就好。”

  钟鸿志点点头,任由钟凉搀着出门,两人难得默契十足的没有搭理施清漪。

  施清漪深吸一口气,跟上走的慢吞吞的两人。

  病房外站着疗养院的高层,簇拥一行人到了门口,挥手和他们告别。

  钟涵亲自开车停在院门前,下车从钟凉手里不着痕迹抢过钟鸿志的胳膊,小心翼翼的让他坐进车里,甚至还帮着抬了抬腿,生怕钟鸿志察觉不到他的孝心。

  钟凉内心默默白眼,嘴上道,“那我晚上再回去。”

  钟鸿志沉沉的盯他一眼,警告意味十足。

  “哟,还把钟家当餐厅了,吃饭的时候过来一趟,平时不屑光临呢。”施清漪讥笑道。

  “够了!少说两句。”钟鸿志低喝道,没再看钟凉,“小涵,走吧。”

  钟涵应声开车。

  施清漪盯着窗外,好半天都顺不过气。钟鸿志醒来以后,他们夫妻之间几乎没有平心静气的对话过,偶尔在公众场合装出的样子,又有谁看不出呢?他们之间早已名存实亡,有的仅是利益的纠葛。

  可到底是她爱过的男人,她不甘心!不甘心这场婚姻从头到尾只有利用和背叛,即使她早已经恨透了他!

  她紧咬牙关,指甲掐进手心...

  ...

  傍晚时分,天还朦朦透着点亮,絮状的云堆叠在天际,压的空气有点潮闷。

  红灯路口,黎津双手在裤子上蹭了蹭,放回方向盘上敲着手指。

  钟凉往后看一眼满满当当的后座,准备格外充分,安慰道,“别紧张,有我呢。”

  黎津朝他笑笑,“我知道。”

  再一次驶入城东别墅区,保安依旧站的笔挺,一栋栋奢华的别墅和各色景观不曾有丝毫改变。

  黎津把车停在门前,一名女仆迎上来,替他分担大包小包。

  黎津弯了弯胳膊,钟凉自然的挽住他,仿佛这样便有十足的底气和力量,两人并肩齐步走进正厅。

  钟鸿志带着施清漪和钟涵站起来。施清漪母子两人微微讶异,心道钟凉邀请的居然黎津。而后几人都挂上热情的微笑,未含几分真心。

  “钟先生,钟太太,钟先生。”黎津和他们一一问好。

  钟凉跟着喊“爸,钟太太,哥。”又道,“这是黎津,你们都认识。”

  钟鸿志点点头,并不显露任何多余的情绪,视线转向身后女仆手上的东西,“这是...”

  黎津连忙把礼物一件一件递给他们,“这是送给您的,金丝楠木雕刻的松树,祝您健康长寿。这是送给钟太太的,南洋的天然珍珠耳饰,希望您能喜欢。还有送给钟先生的限量款钢笔。其他是阿凉准备的滋补品。”

  “你有心了。”钟鸿志和蔼的笑着让人接下礼物,这些对他来说并不贵重,但多少是份心意。在这一点上,他对黎津是满意的。

  “是啊,你也太客气了。”施清漪瞧了瞧手上的饰品盒,还未打开就交给女仆,扯扯嘴角道,“花了不少钱吧?不过这个牌子我以前看过,质量有点次,不知道你这次选的好不好看...”

  黎津料到她会找茬,垂下目光没有说话。钟凉对她还算了解,知道什么人不值得用心。

  倒是钟鸿志发话道,“一天天待在家里,再好看的首饰顶什么用?”

  “你又知道什么?!你给我买过几样首饰?全给了那个...”顿了顿,施清漪恨声道,“我有的是机会出门...”

  “妈,你...”钟涵不着痕迹的拽了拽她的袖子。

  “行了,外人面前像什么样子!”钟鸿志脸色沉了沉,转身坐回沙发中央。

  钟涵脸色一霎那变得有些难看。钟鸿志从前待他们母子仅是冷漠,私下里对施清漪不冷不热、偶尔斥责就罢了,如今客人面前竟也是这幅姿态,让他觉得面上无光且有些耻。

  女仆给几人一一奉茶。

  施清漪没了故作的好客,冷着一张脸,听钟鸿志隔着钟凉和黎津寒暄。话题无非是家里几口人,都是做什么的,最近谈了什么项目。她朝身边的钟涵使眼色,钟涵会意,把钟鸿志的茶杯举到他手边,“爸,喝口茶润润嗓子。”

  黎津识趣的没有继续,侧目对钟凉笑了笑,两人眼里有化不开的浓情蜜意。

  施清漪看的分明,当下冷哼一声,“眉来眼去,不知羞耻,简直一模一样。”她话说的轻,可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。

  钟涵蹙了蹙眉头,用眼神怪施清漪坏事。

  黎津脸上的肌肉绷了绷,强忍着没有接话。

  “不知羞耻?有些人也配提这个词?”钟凉声音清冷,出乎意料的朝施清漪发难。

  施清漪一点就着,立刻坐直身体瞪着钟凉,“你看看,你看看,这就是你对长辈说话的态度?有妈生没妈...”

  “妈!少说两句吧。”钟涵低吼一声,盖过她后半句话。若非如此,还不知道会酿成什么大祸,虽然他知道施清漪最近心绪不定,太容易被钟凉撩起火,可钟鸿志还在场,且已经在愤怒边缘,她还非要望枪口上撞。

  施清漪一下明白自己刚刚冲动了,便不甘不愿的偃旗息鼓。

  钟涵立刻补救一句,“这不,还有外人在呢,也不一定说的是谁呢。”他转移了目标。

  黎津面色铁青,几乎要站起来摔门而出,他没想到钟凉在这里竟然如此不受待见,连表面的和睦都懒得伪装!

  下一秒,一只温热的手覆盖在他的手上,让他一瞬冷静些许。回头一见,钟凉眼里有些愧疚和恳求,对他摇了摇头。

  如此,黎津缓缓呼出一口气,回握住他的手,没再动作。

  “爸,西区的高尔夫球场开了,您知道吗?”钟涵连忙换了话题打圆场道,“那边正好是我底下一个经理开发的,现在评分在z市排第一了,过两天带您去吧,您现在身体正好...”

  钟鸿志拍拍他的肩打断他的话,“天儿这么热,爸年纪大了,吃不消咯。”脸上未有丝毫笑意,显然刚刚的话一字不落听进耳朵里,让他有些愠怒。

  “哎,是我考虑不周了。我就想着爸您身体康健,宝刀未老啊。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去打高尔夫,您的球技在z市可是一流的...”钟涵情真意切回忆往事,直把钟鸿志的思路带偏一百八十度,再也想不起刚刚那一茬,才停住叙述,末了补充道,“我看弟弟对打球也很感兴趣,那天还和赵翔赵总一起打壁球呢,下次咱们一家人一起去。”

  钟凉差点要冷笑出声,钟涵还不是一般的记仇,又妄图在自己和黎津中间挑拨么?

  没料钟鸿志转过头,拉住他的手,和钟涵的手交叠在一起,满意微笑道,“好,下次一起去,兄友弟恭,很好。”

  钟凉愣愣回不过神,心道钟鸿志这又唱的哪出?和钟涵相触的皮肤泛起不适感,只想快点抽离。

  钟涵表情也格外别扭,不敢反抗钟鸿志的牵制。

  女仆正好来请诸位入座用餐。

  钟鸿志在首座,施清漪和他同辈坐在他身边,钟涵不愿意放过这个亲近父亲的机会,也占了他身侧的一个位置,剩下钟凉和黎津倒真像两个外人,坐在圆桌下首。

  钟凉并不介意,他本就不愿和那几人假惺惺,干脆同黎津两人圈了一个小世界,举止亲近但又保留适当的距离。

  来自上首的熟悉视线没有放过对这一幕幕的捕捉,黎津时不时能感觉到那种审视,只能接受、不能反抗的氛围让他很有些难安。他的诸多客观条件的确未必配得上钟凉,所以他把现在的一切当作考验,他全身心的爱着钟凉,才会如此忍耐。

  主食热菜已经上齐,桌上无酒,只一些饮料和茶水。

  钟涵适时站起,双手举杯对钟鸿志道,“爸,恭喜您出院!祝您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”虽没什么新意,但胜在简短真挚。

  轮到黎津和钟凉,两人各倒一杯茶,分别说了相似的话。

  钟鸿志连连点头,很享受天伦之乐的样子。

  然而钟凉并没有马上坐下,他清了清嗓子,很郑重道,“我还有一件事情想说。”

  钟鸿志眼神凝了凝,没有阻止。

  “我今天带黎津过来,就是想正式告诉你们,我们不久之后会结婚,请你们以我的伴侣的身份认同他,尊重他,你们如果伤他,就等同于伤害我。”钟凉目光一直坚定的盯着钟鸿志。

  黎津惊讶的仰望钟凉,天知道这一刻有多想把他拥在怀里好好疼惜,可自己的心已经要化成水了,水里的每个分子,都是钟凉的名字。

  看不出钟鸿志喜怒,他只向下压了压手掌,“别这么见外,一切都好说。”也听不出他到底是赞成还是反对。

  钟涵在一旁看的牙痒,没想到钟凉的要求这么快就被答应,钟鸿志竟然丝毫不干涉他的婚姻?他又是嫉妒又是愤恨。

  而施清漪不屑的撇嘴,心道钟凉这个小野种也只配黎津这种货色。

  钟凉坐下之后,立刻悄悄牵住黎津的手,空荡荡的桌下是他们的伊甸园。

  接下来的饭后甜点,并未甜进任何一个人心里。

  钟鸿志把两个儿子叫进书房,让黎津也跟着。

  “最近翔飞和元朗两个项目都进展顺利,你们辛苦了。”

  钟凉和钟涵都微微惊了一下,没想到他一开口就是鼓励。

  “我知道现在集团内部并不团结,这不是什么好现象,所以我让你们两个人相互借鉴学习,对你们自身提高也有帮助。虽然项目利润有高有低,但我们都是鸿鹄的人,难道还要区分亲疏远近吗?何况,你们两个人是亲兄弟,更要同心协力。”钟鸿志留给两人十几秒的思考时间,又转向黎津,“黎津,你觉得呢?”

  鸿鹄的事,黎津算是彻底的外人,自然插不上手,也不敢逾越给出什么意见,便道,“您的话当然有道理。”

  钟凉知道钟鸿志定是又听到什么风言风语,说他们兄弟不合,顾忌着鸿鹄的形象面子特地敲打自己和钟涵。而因自己的任性举动,他又摇摆不定,或者说在试探和试炼。

  但钟凉根本不可能缓和同钟涵的关系。所以钟鸿志又叫了黎津,意思是用他提点自己。

  想明白这一层,钟凉便只点点头,不再多表态。

  钟涵的表现就浮夸多了,连声答应,又说很多会好好教弟弟的话。

  黎津和钟凉交换一个眼神,均是悄悄叹一口气。




by熹木


转载已授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