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茶那么好喝

反式走马(abo)100

“当年钟鸿志把这部分股份放在哪里?”施清漪的手举在半空。

  “...t国他有私人律师,除非我主动找他,否则不会生效。”钟凉低声道,眼神紧盯黎津,一眨不眨。他发现黎津的喉咙处有一丝半干未干血迹,混着疼痛的汗珠,让他心疼的双眼赤红。

  “他还给了你什么?”

  “明面上的现金,你要是想查,很容易。暗地里的房产,你也清楚。”钟凉咬牙。

  “你手上还有什么证据?”

  “没有了。”钟凉干脆道,哪怕知道t国那场车祸是她做的,可被抓那人至今没有松口,便没有直接证据。

  “那好。”施清漪满意点头。

  “你不怕我骗你?”钟凉狐疑的瞪她。

  “那有什么重要的。”她不屑的哼了声,上下打量钟凉狼狈的样子,如在打量砧板上的鱼肉,眼里划过一道恶毒的光,“最后一个问题,高纯是不是贱人?”

  “...”钟凉一瞬间彻底变了脸色,几乎要从保镖手中脱逃,朝施清漪冲过去。他低吼一声,“施清漪!你他妈要不要脸!要不是你逼死她!你...”

  “我逼死她?!”施清漪再不顾及形象,指着他的鼻子怒喝道,“如果不是她插足别人的家庭,又生了你这么个小野种,她能落得这个下场?她怎么死的?和我有关?如果不是钟鸿志那个杀千刀的,她会死得孤苦伶仃?”

  施清漪眼里有燃烧不尽的恨意,她恨不忠诚的丈夫,恨他为了施家的财产娶自己为妻,榨干她的价值后便冷漠相待,甚至想把施家彻底从他的商业版图中清洗干净!恨他在外养个小情儿,还是个omega!而她自己只是个beta,没有信息素,连丈夫的心都抓不住!恨他在那女人死了之后还千方百计找回野种,对糟糠之妻不屑一顾!忘恩负义,冷酷绝情的狗男人!

  她的眼神蓦然阴厉,“三!”

  钟凉瞳孔一缩,浑身剧震,冷汗从额头一滴滴滑落。

  “二!”施清漪声调尖锐几分,神色疯狂起来,指挥刘建业的手在半空摇摇欲坠。

  钟凉指甲掐进手心,下唇被咬出带血的牙印。一边是敬爱的去世的母亲,一边是最爱的现在的恋人,不孝或是不义,他都不想选,宁愿受苦的是自己...

  “一!”施清漪眯起眼。

  “不——!”钟凉奋力一挣,使出今生最大的力气,感觉双臂几乎要被扯断,脖子上青筋暴起,竟真从松懈的保镖手里挣开来,一把把不远处的施清漪扑倒在地。

  他像一只被雷电击中的鸟儿,翅膀震颤几下,在空中直直坠落,再跌进无边无际的深渊之中。

  许是钟凉此时的表情太过狰狞,竟让施清漪缩了缩,背部磕在地上似要断裂一般也顾不得了,只尖叫着把他往外推。

  保镖冲上来重新架住钟凉,施清漪变得和他一样衣衫不整,满身脏污,忍不住破口大骂,“死妈玩意儿!贱人!”她冲上去对着钟凉的脸狠狠扇了两巴掌。

  钟凉被打的偏过头去,脸上很快浮现了几个红指印,嘴里有些血腥味。他气血翻涌,一时眼前发黑,却控制不住的去寻找黎津的身影。

  好半天眼前的重影才凝聚起来,他的爱人还好好的坐在椅子上,维持着原来的姿势,似乎处于半昏迷的状态。

  幸好,他没有再次遭受电击。

  钟凉安了心,这时好像感觉不到疼痛,粗喘着,“说吧,下一步是什么?”

  施清漪面目扭曲,此刻也忘了那个问答游戏,恶狠狠对刘建业道,“让他签字!”

  刘建业把两份文件展示在钟凉眼前,分别一页页翻给他看,“这是转让书,这是你必须遵守的。”

  转让书的内容是把钟鸿志授予他的股权无条件转让给施清漪,另外一份是用来威胁他的协议,让他自愿退出翔飞和元朗的两个项目,并把代表权交给钟涵,以后在公司的决策要向施清漪报备,项目的利润要给施家分红等等,而他不能透露分毫。

  施清漪倒是聪明,知道威胁他比直接转让股份更有效。她若马上把股份拿到手,难免钟鸿志触底反弹。而签了协议以后,钟凉就是一个架空的副总裁,如果今天的事情被钟鸿志知道,自然看不上他束手无策的样子,何况他现在丢失的是钟鸿志的股份,白白便宜了施家,只会暴跳如雷,说他败事有余。到那时,他便不得不倚靠施家,或者如丧家之犬被扫地出门。

  “你是自愿的吗?”施清漪让人准备了桌椅,钟凉在那里坐好,刘建业录像。

  一霎那,钟凉好像想起很多事情,想到经年累月的步步为营,想到天寒地冻的茕茕孑立,想到日复一日的风餐露宿,最后想到和黎津的分别又重逢的点点滴滴。

  黎津在他心里已经如此重要,抵过从前的痛苦,是他想换取未来的幸福。

  “是。”钟凉签字的时候没有犹豫。黎津可以为他丢下工作,如今他所做的,不过是和黎津当初一样的选择罢了。

  他把文件递给施清漪,保镖便没打算继续控制他。忽然想到了什么,他把目光转向刘建业,“当初是谁找你,让你骚扰黎津的?”

  施清漪施施然回头,抢答道,“自然是我。很生气吧?看着黎津被辱骂,却什么都做不了,无助吗?哈哈哈哈哈!”她猖狂快意的笑起来,“放心,以后这样的日子还长着呢,这只是个开始...”她转身离去。

  保镖上前替她撑伞,迈出门的一霎那,她却几乎咬碎了牙。刘建业是钟鸿志找的,目的是为了让黎津离开钟凉,自己不过顺水推舟利用一把,把角度拍到钟凉的视频散布出去,钟鸿志竟强力压下去,还狠狠斥责了她。

  现在,她倒要看看,谁才能笑到最后?

  ...

  钟凉一步步朝黎津挪过去,缓缓在他面前蹲下。

  天窗外一道闪电划过,照亮两人苍白的脸。

  黎津垂着头,像个毫无抵抗力的婴儿一般沉睡着。

  钟凉的手指有些颤抖,伸去摸了摸黎津的喉咙,轻轻揩去脏污的血渍,幸好刺的并不深。

  他又站起来,无措的来回踱了两步,在仓库里盲目的寻找可以给黎津松绑的工具。到了此时,他才发现周围堆叠无数集装箱,肮脏却并不乱,一排排高耸的缝隙之间,是望不到底的黑,只有大门对着的这片区域零星开着几盏白炽灯,显得微不足道。

  他进了刚刚刘建业他们所在的房间,自己和黎津的手机被留在桌上,开机之后是原始的设置,大概已经修改了数据。房间里所剩的东西寥寥无几,钟凉在角落的垃圾桶找到一把废弃的刻刀,聊胜于无。

  他跑回黎津身后,用生锈的钝刀一下一下割着手腕处的绳子,每一次似乎仅仅切开万分之一的粗度,他仍不放弃,来回磨着。

  很快,那生锈的刀片断了。钟凉又推出来一节,是最后一节,继续机械的作业。

  越切割越觉得无助,手臂酸麻,膝盖跪的发疼,身上什么都没有剩下。

  可黎津还在等他。他保证过要保护好黎津,可他没有做到。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施清漪一遍遍的伤害黎津,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  脸上被扇过的地方火辣辣的疼,是屈辱的疼。

  如果是黎津的话...如果是他的话,一定会有很多办法来拯救自己的...可钟凉当时脑中只一片空白...

  钟凉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没用,他从来以为自己很强,他早早独立,照顾自己生活起居,能养活自己,有领导能力,可以掌控一整个大集团...

  但现在他却有些克制不住的想落泪。

  握着刻刀的手指被磨的发红发烫,他依旧一刻不停的来回切割,不敢去看黎津的后颈,生怕那里多出的伤疤会刺伤他的眼睛,成为他无用的烙印和证明。

  手机震了震,钟凉猛的一惊,反应过来接起电话。

  “表哥,对,来接我。能不能买解绳子的工具过来?”钟凉道。

  他重新点起些许希望,他想很快了,他马上就可以割断绳子,把黎津从这个镂空的牢笼里拯救出来...

  直到黎津闷哼一声。

  钟凉的手顿住,一下扔了刀片,转到黎津面前,蹲下凝视着他。

  黎津只是紧锁眉头,双唇抿成一条直线。

  钟凉不知道该怎样唤醒黎津,只是傻傻的等着,伸手捧住黎津微凉的脸颊,就像捧着什么最最珍贵的馈赠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黎津一点点睁开眼睛,一丝丝光线露进视网膜。

  颊边暖暖的,他看见钟凉,他的挚爱就在眼前,安然无恙。

  黎津牵了牵嘴角,“宝贝...”

  钟凉眉头蹙着似是委屈,可眼里是隐藏不住的欢喜的笑意。他才觉得这个世界又亮起来,雨声不仅仅是嘈杂,还有苏醒,空气不再是潮闷,而是生机,终于感觉到夏日的热度和夜晚的微寒,他们流汗,才像是活着。

  冷透的心再次剧烈的跳动,钟凉以跪姿紧紧拥抱钟凉。

  “黎津,我爱你...”他愿意把这句话说上千百遍。

  黎津还未被松绑,只用下巴蹭了蹭钟凉的发顶,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by熹木


转载已授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