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茶那么好喝

反式走马(abo)92

周一,鸿鹄的高层例会,钟涵果不其然提出想要派人参与元朗项目,就如钟鸿志之前做的,在翔飞的项目里安插钟凉的人。

  钟涵的借口似乎更加高明,表示希望借鉴这个成功的合作案,进一步提升鸿鹄的影响力和知名度。

  一时间,集团高层们无法作出有效决定,因为这个理由听起来完全是为集团考虑,无法苛责,若把他归为股权斗争则太过极端狭隘,不利于今后的长远发展。

  而钟鸿志此刻正在医院复查,无法赶来,以至于场面有些胶着。

  钟凉在一阵长久的寂静后开口拒绝钟涵,“钟总,目前元朗项目的人员配置非常合理,如果再进行增加或变更,恐怕会造成一定的浪费。感谢您有心帮忙,如果实在需要,我可以让人事后进行整理归档,您再参考。”

  钟涵表情未变,像是胜券在握,手指在桌面上胡乱的敲击几下,“现在翔飞的项目进度先于元朗,而据我所知,元朗的交付日期很近的吧?何不互通有无呢?”

  “按照你的意思,鸿鹄上下几百个项目都要互通有无了?你...”钟凉的话被一阵铃声打断。

  钟涵朝他压了压手掌,从秘书手里接过电话,恭敬答应几声,开了免提,钟鸿志在电话里道,“我从钟涵那里听说了,提案不错,可以施行。”

  秘书挂了电话,钟涵只挑挑眉,没有多言语。

  施派的股东顺理成章开始附和,开始讨论究竟要调派人数和人员了。

  钟凉咬了咬牙。昨天拒绝“相亲”对象邀约的事情,让钟鸿志面子上过不去。虽然可以看出钟鸿志更倾向于支持自己,但这种无伤大雅的决定,一定会被用来向自己示威,打压气焰,暗示自己逃不出他的手心。

  所以现在,他表态得再强硬也无济于事。

  钟凉勉强点头,率先离席。

  钟涵得意洋洋的议论声从身后传来,可以想见他的表情有多得意。

  钟凉忍着怒气回办公室,狠狠拍了桌子一掌,扶着桌沿喘气。钟涵倒也有本事,把握时机趁虚而入...他想了想,拿出一部备用手机给陈星宇发消息,让他报告现在翔飞项目的进展情况。

  那头表示一切顺利,附上几页偷拍的文件。

  钟凉盯着那组数据看了片刻,【上调0.5%,你知道该怎么做。】

 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,助理的声音传来。钟凉立刻把手机锁入抽屉,才让助理进门。

  “钟总,黎总那边好像出了点事。”

  “什么?”钟凉皱眉问。

  “锐嘉的运营状况有点问题。是赵主管的一个实习生在核对数字的时候没看仔细,直接发给客户了,现在合同失效,客户那边也没法交代,反正目前资金周转有点...困难吧。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三天了,黎总应该挺难的,他在用他的现金填补这个窟窿。”助理觑他越来越难看的脸色,弱声道,“本来吴秘书不让我告诉你的,但我刚看他来送文件,表情实在是...”他为难道。

  钟凉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,挥手让助理出去。

  本就不太明朗的心情更蒙上一层阴云,因为黎津从来没有告诉他这件事情,哪怕两人同床共枕,看似亲密无间。

  自从上次百宴楼的晚宴后,两人之间降了温,钟凉能明显察觉黎津变得有些冷,不是黎津对他不如从前,而是一种若有似无的距离感,隐藏在每一个笑容中。他们平时业务往来基本靠秘书和助理传递,到了饭点,黎津总推说自己有事,让钟凉先吃。

  助理竟比他还早知道黎津遇到麻烦,这让钟凉心里堵得紧,除了暗自又恼又气,还有一丝被隐瞒的背叛感。但他很快把这些情绪都压下。

  黎津这几天确实很忙,钟凉只以为他在躲自己,便干脆拒绝那个人的邀请。钟凉只是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黎津这一切真的都是误会,他对待这些事情从不拖泥带水。也许现在正是时机,他应该更进一步。

  钟凉有些忐忑的坐电梯下到1楼,再转到15楼的电梯。心脏一直跟着显示的数字砰砰跳,告诉他,现在他不再如从前那般有恃无恐。或许是黎津知道太多关于他的真相,又或者是他把自己剖开的太彻底,他发现自己在黎津眼里不再是从前那样美好,这让他心生惶恐,患得患失。

  黎津有他的骄傲,而且没有和自己提公司的问题,是不是并不希望自己知道?那自己这样会不会多此一举,伤害到他?钟凉反复思考着到时的措辞。

  走廊的尽头是“锐嘉投资”的总部。钟凉路过拐角的茶水间,恍惚间听见几个敏感字眼,让他稍稍顿住脚步。

  “你说楼上那位会不会来?”

  “反正黎津还没上去呢...不过这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吧?他们有事不会在床上解决吗?”

  “你说的也是。别看黎总平时很高冷,还不知道怎么巴结上那个私生子的呢...”

  “据说那个钟凉也很厉害呢,哄的钟鸿志团团转...我在鸿鹄认识的人说...”三个人八卦着出茶水间,猛的一惊,“钟...钟总...”一时面色惨白,同时噤声。

  钟凉冷冽的目光扫过他们每一个人的脸,仿佛一瞬间已经牢牢记清,后一言不发的进了公司大门。

  黎津站在窗前不停的打电话,直到感觉熟悉的信息素的味道闯入办公室。他回头看见钟凉,眼里有光亮了亮,几句话后挂了电话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有些惊喜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  钟凉走到他身边,微微仰头凝视他一会儿,沉沉开口道,“前三个季度utopia项目的分红在我这里,我打给你。”

  黎津愣了愣,想到那是他们曾经的秘密协议的一部分。虽然协议已经失效,但utopia项目里股份所属是他,实际资金在钟凉那里。他没想过让钟凉还给他。此刻心念电转,黎津已经知道答案。

  他皱皱眉头,“不用,那些就是你的。”

  钟凉以为是自己说的还不够清楚,换了一种表达方式道,“我说把钱打给你,不是我的钱,是按照股份应该给你的分红。之前算我替你保管的,都有证可查。”

  “真的不用。”黎津双手按了按他的肩膀,“你都知道了吧,我只是遇到一个小问题,不想麻烦你,我自己可以解决的,好吗?”

  钟凉把他的手捋下来,只觉得他用词都带着疏离,微怒道,“什么麻烦不麻烦的?我说要帮你了吗?我让你拿回你存在我这儿的钱,有钱还不要?”

  黎津无奈的看着他,连日来到处募资心力交瘁,实在没力气和他吵架,“阿凉,我认真的。”不是他轴,也不是他看不出钟凉的真正用意,只是黎津希望能够靠自己挺过这次难关,而不是钟凉的帮助,否则他更会被钟鸿志瞧不起,更觉得自己没用、配不上钟凉。

  钟凉瞪着他,只觉得一天以来的气没处撒。

  “你他妈给我个理由!”钟凉低吼道,“能说服我的。”

  黎津抿唇望着他,千言万语都显得如此卑微,让他保持缄默。

  “说不出?”钟凉忍了忍,尽量缓和语气道,“如果是因为那天那个人的话,我已经彻底拒绝他了。拒绝到钟鸿志恼羞成怒的那种。”

  黎津有些不可思议,“嗯?”

  “你没听错。”钟凉别过头不看他,低低道,“所以你不要因为这件事跟我生气了。你听我的,把分红拿去,那是你应得的。”

  黎津一时间仿佛无法言语,他清楚的感觉到钟凉的改变和心意,他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受伤,才对自己的不理解这么生气...

  应该听钟凉的,黎津想,应该相信他。那些是自己的部分资产,这并没有做错,也并没有逾越,不要把自尊放在这种无谓的争辩上。可是,内心深处仍有怯懦的因子作祟。

  黎津没有马上回复。

  “黎津!”钟凉许久没有等到预想中的答案,回过视线瞪着他道,“你还在犹豫什么?嗯?”他靠近黎津一步,“你告诉我,好不好?”

  黎津下意识退了一步,终于鼓起勇气,伸手轻轻摸了摸钟凉的头发,“我听你的,我没有因为这件事生气,只是在气我自己...”

  钟凉茫然的盯着他。

  黎津却只是摇摇头,“谢谢你。”

  钟凉顺势依偎在他怀里,“我应该做的,黎津。”

  两人在窗前静静拥抱着。远远近近都是林立的高楼,而他们的身影在其中显得渺小却似无坚不摧。

  黎津算了算,加上这部分利润分红,资金周转问题暂时得到解决,便送钟凉回办公室。

  一出门,门口长椅上坐的三个员工纷纷站起来,表情难看至极,有一个胆子小的姑娘都快哭了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黎津沉声问。

  三人都不敢回答,脸上更青了几分。

  黎津侧目望向钟凉,见他面上冷漠,没看那三人一眼,可嘴角不屑的朝下撇。黎津心里明了,但没有说话。

  其中一个稍稍年长的男士走出来,对着钟凉深深鞠了一躬,“钟总,非常对不起,我们刚刚说的是无意的,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把我们的话放在心上。”

  另外两个姑娘也跟着鞠躬道歉。

  钟凉表情还是很冷,既不答应,也不表态。

  黎津见他们这样弯着腰不是办法,远处一些员工开始聚集看热闹,当下便道,“好了,先回去工作。以后公司不允许再出现任何风言风语,明白了吗?”

  “是...”三人再次道歉,忙不迭的走了。

  黎津拉上钟凉的手,快步把他带进一个无人的楼梯间。



by熹木


转载 已授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