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茶那么好喝

反式走马(abo)102

周末在家休养的不错,钟凉去上班那天,完全看不出身体抱恙。

  办公室里迎接他的不是助理,而是钟鸿志。

  钟凉并不意外,轻声喊道,“爸,你怎么来了...”

  钟鸿志坐在沙发中央,整个人紧绷着,连拐杖都未曾放下,直挺挺的竖着,他搭在上面的手甚至能看到因用力而发白的骨节。

  “为什么把项目交给钟涵?”钟鸿志压低声音,显得十分威严。

  钟凉抿了抿唇,“最近身体不太舒服...而且上次复查,医生说我...”

  “我想听真实原因。”钟鸿志不耐打断道。钟凉的身体情况他再清楚不过,不需要他用这种理由敷衍。

  钟凉一副很为难的样子,“爸,我觉得这两个项目我处理不好,我想还是继续负责之前海外企业那一块...”

  “简直胡闹!”钟鸿志猛的用拐杖砸了地,“这是你说不干就能不干的事吗?!”

  钟凉不说话了。他甩了钟鸿志的保镖,钟鸿志一定知道事有不妥。

  钟鸿志盯着他最看好的儿子,简直恨铁不成钢。他布了这么久的局,不就等着两个项目成熟,钟凉把他们全部收入囊中,名正言顺坐上第一把交椅么?他知道钟凉还有一套自己的计划,也收到暗中消息,说施清漪对黎津出手,可钟凉就这么没骨气?为了黎津可以打乱所有的计划,还把到手的肥肉轻易拱手让人么?

  “不行。”钟鸿志皱眉道,“这三个月你努力这么久,马上就要超过钟涵,不能放弃。”

  “爸,”钟凉恳切道,“我知道您为我好,可是我真的没办法...”

  “钟凉,我对你太失望了!”钟鸿志瞪着钟凉,觉得他简直色迷心窍了。好半天,他稍稍冷静下来,想到也许是施清漪逼的太紧,又和缓语气问,“或者你遇到什么难题,你告诉我,我可以帮你...”

  “不用了,爸,谢谢您。”钟凉道,“不过,我已经决定了。”

  钟鸿志被驳了面子,脸上肌肉抽了抽,他似突然想到什么,“既然这样,那之前授予的股权,我要重新考虑了。”

  钟凉眼中闪过一道寒芒,心里暗骂钟鸿志老奸巨猾,明明是赠与的股份,回来之后自己为了进鸿鹄,又被要求签署一份授予书才正式生效,也就是给施清漪的那份。说是给股东做做样子,让他光明正大的上任,实则是把他的股份和副总的位置捆绑在一起了。

  此刻,钟鸿志的意思是如果他想放手那两个项目,就得把股权和副总的位置一并交出来。

  钟凉咬咬牙,只道,“爸...”

  钟鸿志抬手,阻止他继续说下去,心中已经有答案。只怕是这份授予书已经不在他手上了。钟鸿志冷笑,那蠢女人到现在还不知道,那份授予书其实根本代表不了任何事...

  “给你时间考虑。”钟鸿志抬步出办公室,内心却在盘算别的事情。

  他的傻儿子,还需要他来拉一把。

  ...

  钟凉看似在考虑钟鸿志的提议,期间重新着手海外贸易。但时间一天天过去,两个项目在钟涵的主持下开展的有声有色,周围人觉得他应该有些危机意识,毕竟不是项目无期限的,他和钟涵之间应该分个胜负。

  钟凉把这些明里暗里、不怀好意的提醒都当作耳旁风,没再用工作压自己,好像真的进入休养模式。平时和黎津去看看黎家父母,或者两人逛逛街,沿着江边散步,周末回别墅过小日子。

  钟凉上班以外的时间,几乎都和黎津待在一起。他怕黎津再出意外,悄悄安排保镖在暗处跟着黎津。

  黎津应是有所察觉的,他对这类事情一向很敏感,却没有拒绝钟凉的保护。实际上他单独行动的机会很少。他倒是比较担心钟凉是否要和施清漪私下见面,汇报进度,可钟凉说他们都是线上联系,不会接触。最近施清漪看上一批海外的货物,他和高潜已经在做安排。

  黎津这才放心,想起两人之前都没时间去采风,现在正好不忙,选了一个周末下午,开车去乡村农家乐,拍夕阳下的田埂。

  暮夏黄昏依旧闷热,草垛被炙烤的火烧一般灼烫,青草香气扑鼻。

  钟凉戴了巨大的草帽,上面还圈一个黎津随手编的彩色花环,翘脚斜靠着树荫,嘴里叼一根狗尾巴草。

  黎津怎么看他都像是来cosplay的,一点都融入不了田园的氛围,又忍不住对他按快门,咔嚓响个不停。

  三脚架架在田埂边缘,黎津定了十秒的延时,拉起钟凉的手朝夕阳奔过去。

  那轮鸭蛋似的太阳,不敢迎接他们的拥抱,羞的躲到群山后面去了。

  两人来回试了好几次,直跑得气喘吁吁,天边最后的霞光也尽然褪去。

  他们倒在松软的草地上,仰望浅淡的月牙儿高悬,星光逐渐铺满整个天幕,萤火虫的点点光亮从身下的草堆缝隙里升腾而起。

  黎津扣着钟凉的手,在空旷无垠的青草和萤火中央接吻。

  收拾器械后,两人到了预定的农家乐。烧饭的一家人很热情,山间跑的水里游的地里长的,每样都有一些,还有自家酿的梅子酒,钟凉品尝一滴,脸上立刻就绯红一片。

  回家之后的几天,钟凉还念念不忘那家的鱼,可惜黎津不会做,厨师烧的也总没有那种烟火味。

  黎津答应有空再带他去,叫上几个朋友,可以吃一大桌。

  钟凉坐在他怀里看他修照片,对这次的成果非常满意。两个人的合照从下午到晚上,多的数不过来,黎津如他所愿几乎每个时间段都挑出一张,准备之后做成照片墙,放在之前钟凉送他的zack的那幅作品的对面。

  两人每天朝九晚五准时下班,有大把空余时间。

  黎津家里和之前不大相同了,钟凉和他去参观家具展,见到好看的摆件就买下来,放在家里的不同角落。钟凉动手帮他把书架上一部分不怎么看的书收进储藏室,再用鲜花简单装饰一下,生活气息便足了八分。

  丁巧曼一次到黎津家来,见装饰焕然一新,直夸钟凉有情趣,会生活。而两人的生活习惯都不错,举手投足默契十足,她心下对钟凉又满意了些。

  黎津的衣柜也悄然发生变化,三成的黑色衣服被钟凉清理干净,换上两人的情侣款,或者钟凉认为适合黎津的,或者特地找人定制。黎津身材跟衣架子似的,钟凉买衣服买的可过瘾,黎津不嫌累的一件件试穿。店员最喜欢他们这样样貌出挑又出手阔绰的顾客,一个个直围着他们打转...

  ...

  钟凉保持着闲散的工作状态,想让各方都放松些警惕。可钟涵那边并不傻,越到后期的关键时刻,越是绷着一根弦。

  施清漪和钟凉联系的勤,一直催问之前交代给钟凉的那批货物的事情。

  钟凉一五一十的汇报情况,还打包票道,“放心,没问题。”刚挂上电话就和高潜确认那头已经收货。

  高潜颇为兴奋,“这回施家要血本无归了。”

  周一午休,钟凉和黎津正吃着饭,就见施清漪不顾阻拦闯入办公室。

  施清漪劈头盖脸就朝钟凉发火,“之前我看上的那批货为什么到了高氏那里?”

  钟凉站起来,抹一把嘴角,耸耸肩道,“我已经帮你拦了,可他们动作更快。”

  施清漪最近总克制不住歇斯底里,亲生儿子大权在握没有让她松懈分毫,语气冲道,“钟凉!你这位子不想要了是么?那好啊,你早说,我们倒也不必浪费彼此的时间,干脆摊牌好了。”

  钟凉皱眉,“施女士,你有什么不满意?现在翔飞和元朗两个项目都被钟涵把持着,已经接近收尾了,而这批货,确实是高家出价更合适。你既想要钱,又想要货,不觉得太贪心了吗?”

  施清漪一时无言,也知道钟凉不是好拿捏的,实在气不过,往前迈了一步,举起手就想往钟凉脸上扇。

  黎津适时挡在他面前,猛的抓住施清漪的手腕,“施女士!”

  施清漪喘着气,狠狠一甩手,出了办公室。

  钟凉不知道施清漪突然来发什么疯,坐回地毯上仔细思考。忽然想到一早看到的撤职公告,施家一派的一股东,也是高管,因泄露商业机密被处理了。那个人手上的股份并不少,钟鸿志似乎在此节骨眼上扳回一局。

  黎津见他想的入神,把筷子往他手里塞了塞,“想什么呢?”

  “我觉得,钟鸿志是不是半个月前就知道授予书已经给了施清漪?否则他为什么这段时间都不找我,也没说要收回股权的事情,就任由我做别的。”钟凉不解道。

  “照你说的也有可能。”黎津道,“我跟你说过,他手腕很厉害,有些事情我们以为瞒过去了,其实他早就已经知道了。”

  “那他现在怎么回事?”钟凉有些不敢相信,“股权到施清漪手上,项目在钟涵手上,他一点不慌?”

  “可能他已经在安排了,只是没告诉你。”黎津宽慰道。

  钟凉咬着筷子,回想三个月来的种种。先是他签了股权授予书,以副总的身份入职鸿鹄,和钟涵的隐形斗争拉开序幕。翔飞的项目虽是钟涵掌管,他却有决定权,而他的元朗项目,钟涵即使安插了人员,也并无太大实权,可以说表面看来两人势均力敌,实则自己占了上风。

  而钟鸿志看似一碗水端平,可宴会只带自己出席,还打压施派的股东,难道不是自己以为的,借自己的手除掉施派?让他和钟涵相互竞争,难道不是从中选出一个真正合适的?

  非要说钟鸿志对自己做了什么,除了阻挠和黎津的感情外,其余似乎都让人捉摸不透,说不清对自己的态度到底如何...这是障眼法?

  “他一开始就准备放弃钟涵?”钟凉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又认为自己不该被动摇。

  黎津这时放下碗筷,正色道,“要我说,也不是不可能。施清漪母子把他的家事曝光,在他昏迷的时候又把集团搅的一团乱,加上明里暗里针对你做的那些,一定会消磨掉他一些爱和仁慈。他是铁血了点,但我觉得他对你,还是有些真心的。”

  黎津牵住钟凉的手,试探道,“你不如试试放下过去的成见...”

  “这怎么可能!”钟凉微怒。

  黎津见他这样,也是无奈,“好,是我说多了。那你下一步打算做什么?”

  钟凉沉思片刻道,“周五是翔飞那个项目的新闻发布会。”但他心里隐隐不安,好像是鼓点越敲越急促,渐渐把他逼入绝路。



by熹木


转载 已授权

评论

热度(2)